English|设为首页|加入收藏

支部活动

支部活动

机关三总支五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

发布者:  时间:2023-03-23 11:14:37  浏览:

“你在工作中创新意识不够”“你在工作上缺乏超前意识,存在被动应付现象”“你在工作中方法简单,业务上要加强学习”“你在工作中政策把控不好,要多投入精力到工作中”“在工作中过于悲观,牢骚太多”……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六楼会议室内严肃而活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,开诚布公,推心置腹,坦荡直率,气氛热烈。

 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进一步强化党员政治意识,322日下午,机关三总支五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,开展民主评议党员。

      为保障会议成效,会前开展了集中学习、个人自学、谈心谈话和征求意见。会上,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,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进行剖析,查找党支部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。支部党员紧密联系岗位职责,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,党章党规党纪,对照党员义务,深入检视查摆在政治信仰、党员意识、理论学习、能力本领、作用发挥、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,自我批评开门见山、简明扼要,不遮不掩、不做铺垫,只点问题、不谈成绩,普遍做到了见人见物见思想;相互批评直面问题、坦诚相见,既指出工作问题,也指出思想问题,每个人都坚持出于公心,有话讲在当面,真点问题、点真问题,达到了提高认识、统一思想、增进团结、改进作风、推动工作的目的。会议过程严肃认真,问题剖析深刻透彻,批评意见精准客观,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“武器”。

       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,进一步密切了党员之间的联系,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。以此为起点,五支部将继续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,让交心谈心成为常态,促进党支部科学规范管理,筑牢战斗堡垒作用。

 会上,五支部参会党员分别填写了《党员民主评议测评表》《党支部委员会民主评议测评表》,对全体党员和支部进行了民主测评。